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西峰区:大棚里的“花样”生活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盘小美 丨 2020-04-16 10: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4月16日讯 (特约记者 盘小美) 暖春四月,繁花似锦。在庆阳市西峰区彭原镇鄢旗坳村花之阁花卉种植基地的大棚里,四季海棠、三角梅、玫瑰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种植户孙成银和他的一双儿女正忙着打理花卉盆景,接待前来买花的顾客。

  “春季是花卉的销售旺季,往年春节过后就有不少人来购买,每天的营业额达到千元以上。今年受疫情影响,3月7日才开始营业,情况好的时候,每天能卖五六百元。”孙成银说。

  今年52岁的孙成银,早年在西峰一家企业上班,2012年,他决定自己创业。经过考察,孙成银发现种植花卉效益不错,正好家里人也都很喜欢养花,于是在鄢旗坳村承包了2座温室大棚,到西安等地花卉基地考察学习,引进花卉、绿植品种,开启了自己的“花样”生活。

  自从搞起了花卉种植,孙成银每天起早贪黑,徜徉在大棚中,浇水施肥,修剪枝叶,换土移栽……他一边悉心照料花卉,一边虚心向其他种植户请教,学习花卉培育技术。依靠勤劳的双手,孙成银将花棚管理得井井有条,种植的花苗长势喜人。

  “养花是一项不错的产业,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收入,还能让心情变得愉悦。”孙成银说,下一步,他计划继续新增花卉品种,同时向周边村民推广花卉种植技术,带动大家共同发展这个“芳香”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