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榆中县设立“法治书吧” 构筑法治文化新领地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妙婷 丨 2020-04-03 09: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4月3日讯 (通讯员 妙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效果,榆中县依托乡镇文化站和村文化室、农家书屋等平台,设立 “法治书吧”和法治图书角,打造法治半小时阅读圈,构筑法治文化新领地,着力推进群众普法学习。  

1585817811435031055.jpg

  榆中县龙泉乡 “法治书吧”由阅读区、书籍区两部分组成,阅读方式主要有外借和现场阅读两种。书籍内容涵盖了《宪法》《婚姻法》《继承法》《人民调解法》等实用性法律书籍,农闲的群众时不时地进来取一本书坐下来阅读。图书管理员表示,现有书籍基本满足附近居民的法治阅读需求,特别是一些案例讲解,很受群众欢迎。

  据榆中县龙泉乡司法所负责人岳红兵介绍:“全乡建成一个‘法治书吧’,在12个行政村分别增设了农村‘法治图书角’。争取做到半小时内法律知识阅读有去处、法律事项咨询有人力,群众法治事项有保障。”

1585817819287084557.jpg

  同时,榆中县龙泉乡积极与甘肃惠普律师事务所联系,与各村签订“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创建微信联系群,盘活群众法律知识线上咨询渠道,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榆中县龙泉乡党委书记王烜表示,建立“法治书吧”是为了更进一步倡导全员阅读、全员学法,增强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各行政村农家书屋环境较为简陋、条件设施不完善,村民在阅读过程中只能采用外借的方式,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民的借阅积极性及阅读质量。后期将会进一步加快村级‘法治书吧’建设步伐,配套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可以走进书吧,营造人人学法的良好氛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