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泾川:多措并举保障春耕生产农机安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杨春梅 丨 2020-04-03 09: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4月3日讯 (通讯员 杨春梅) 为切实加强春耕生产农机安全,泾川县农机中心及早谋划,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机安全。

  县农机中心研究制定了《2020年全县农机工作要点》,成立了春耕备耕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农机工作会议,层层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承诺书),明确目标,靠实安全责任。截至3月底,县与乡镇农机安全监管责任书全部签订到位,60%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签订承诺书。

1585820320883014556.jpg

  抽调1农机技术骨干,深入乡(镇)、村组开展送科技、送服务上门活动,向农民群众宣传推广玉米机播、机收和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饲草料青贮、农机深松整地等先进适用技术。指导农机户检修农业机械,保障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截至3月底,完成检修各类农业机械2650多台(套),投入春耕生产农业机械2600多台(套),田间耕作24.2万亩。

  通过举办全县农机管理员培训班,开辟“农机安全”电视专题栏目,组建“春耕农机线上服务站”等形式,广泛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建农机检审验工作服务队,逐乡镇开展农机安全培训和农机检审验工作,有力的推进了春季农机安全培训与农机检审验工作互相促进,融合开展。截至3月底,已深入9个乡镇,开展农机安全培训班10期,共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2100余台,确保了全县的农机安全生产。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