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庄浪:同心描绿色 众手绘蓝天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芸婷 杨阳阳 丨 2020-03-27 10:2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5214161449076060.jpg

  甘肃农民网3月27日讯 (通讯员 郭芸婷 杨阳阳)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平凉市庄浪县韩店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全力开展义务造林绿化活动。

  站在韩店镇造林区域的最高点,俯视生态造林现场,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田埂山坡人头攒动,满载着树苗的大卡车和分运苗木的三轮车来来往往,描绘着韩店镇美好的明天。从规划放线到修筑工程,从运送苗木到栽苗浇水、从培土到夯实,每一个环节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和那一棵棵自己亲手栽植的油松一起保卫着我们的碧水蓝天,谱写着庄浪人战天斗地的不朽赞歌。

  在造林工作中,韩店镇始终坚持把质量管理贯穿于造林绿化全过程,严格按照“选壮一棵苗、深挖一个坑、浇足一桶水、铺好一张膜”要求,实行兴修“田”字格、开挖鱼鳞坑等栽植模式。技术人员全程指导、跟踪服务,从工程整修、苗木调运、科学栽植、浇水覆膜、检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把关口,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使造林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韩店镇在造林工作中共计投劳17000人次左右,完成了4000余亩的工程整修,栽植油松、华山松、丁香、火炬、刺槐、速生柳等苗木50万棵左右,建成了17个党员示范林区域,造林工作已经取得巨大进展。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