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高台县黑泉镇:人居环境改善“花开遍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许大凯 丨 2020-03-26 10:3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6日讯 (通讯员 许大凯) 连日来,高台县黑泉镇各村纷纷掀起人居环境改善热潮,工程队和村民抢工期、抓进度,垫土方、打地基、砌砖墙……一派繁忙场景。

  黑泉村按照“统一规划布局、向集镇集聚”的原则选址,新建连片高标准住宅21户。眼下,工程队已经进场,翻斗车、装载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马不停蹄地进行土方作业。

  “让我这个农民说,乡村振兴就要有个好面貌,如果房子都破破旧旧的,乡村振兴咋个振法?”新开村三社村民李延斌说。

  向阳村村委会副主任葛培福带头改建自家的住房,以此来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改善。在他的带动下,向阳村14户新改建住房农户已全部开工建设。“作为党员、村干部,要在环境改善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村民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葛培福说。

  在九坝村,四社农户于立新正忙着给新建住房打地基。“我的新房要修90多个平方,目前正在打基础,4月中旬就能竣工,赶天热就能住进新家了!”说起新房,于立新一脸喜悦。

  今年,该镇将重点做好4个整村推进示范村和15个示范点建设。至目前,全镇213户新改建农户已全部动工建设。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