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张红巧: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刘国庆 王斌 丨 2020-03-26 10:3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刘国庆 通讯员 王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带头签下请战书,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她就是宕昌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张红巧。

  大年初二,宕昌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县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后,大量的孕产妇和儿童就诊、危重症抢救全部集中到了县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决不能放松。张红巧带领班子成员紧急制订应急预案,一面防控疫情,一面保障母婴安全。近两个月时间中,宕昌县妇幼保健院共接诊孕产妇583人次,住院分娩115人次,处理危重孕产妇2例,危重新生儿2例,为全县妇女儿童和过往群众筑牢了健康安全生命防线,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母婴安全。

  每天迎接着新生命和新防控任务的到来,体会着生命的意义、存在的价值,这也是张红巧坚守、执着、快乐的源泉。

  只要有急诊处理和危重病人抢救,无论白天黑夜,张红巧总会第一时间带领救治小组到场参与救治,将一个个危急病人转危为安。有时候抢救病人加上连着做剖宫产手术,她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但第二天她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值班。

  2月23日深夜,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车拉乡儿家湾村患者马尕仇到院,经张红巧接诊检查,确诊为子宫肌瘤并严重贫血。情况紧急,张红巧第二天就给患者实施了子宫全切手术。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马尕仇很快转危为安,脸上也露出来久违的笑容。出院当天,马尕仇家属感激地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字样的锦旗送到张红巧手中。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