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临洮窑店镇:多措并举“药”致富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金淑玲 田建鑫 姜立男 丨 2020-03-25 09: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3月25日讯 (通讯员 金淑玲 田建鑫 姜立男) 近年来,窑店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中药材种植作为助农增收的一项主要举措来抓,成立了窑店片区中药材产业联合党总支,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逐步完善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提质升级。同时,依托“临洮珍好”区域品牌优势,不断拓宽中药材的销售渠道。目前,窑店镇中药材种植已实现全覆盖,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1585041568366085441.jpg

  家住窑店镇四十铺村的赵尕芳,家里只有2亩多地,种些洋芋和玉米,一年下来收入不到5000元,一直戴着贫困户的帽子。但在去年她家总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还顺利脱了贫,这是怎么回事呢。

  赵尕芳口中的合作社,就是窑店镇的顺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中药材收购、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张有虎告诉记者,他建立合作社的初衷就是发展当地的中药材产业,带动更多的人就业致富。

1585041583934006553.jpg

  在张有虎的中药材加工车间,记者看到,一个个条形垂直、粗如拇指的黄芪经过分拣、清洗、烘干、筛选等多道工序之后,便可身价倍增。

  据了解,像顺和这样的合作社在窑店镇有40多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从以前的单打独斗逐步实现统购统销,让中药材的种植标准化、规范化,从而提高中药材的品质和价格,带动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现在,不断扩大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已经成为窑店群众的共识。

1585041594048092012.jpg

  为了不断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窑店镇在不断提高中药材品质的同时,积极规划中药材集中连片种植,从而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种植基地,逐步建立以党参、柴胡为主的中药材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条。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