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甘肃省批捕首例涉嫌产销假冒伪劣防疫产品犯罪案件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3-24 10:4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4日讯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对犯罪嫌疑人韦某某、刘某某依法批准逮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检察机关批捕的首例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疫产品的犯罪案件。

  据悉,1月27日至2月6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韦某某以兰州银兰安惠工贸有限公司的名义,从山东、安徽、山西等地通过阿里巴巴、闲鱼网站等网络平台低价收购伪劣口罩约40520只,随后销售伪劣口罩约11980只,销售及预收口罩款金额合计804130元。

  期间,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伪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某驻外领事馆文件及介绍信,用于骗取某基层单位出具介绍信等证明文件,进行跨区域运输、销售,先后高价销售伪劣口罩约4405只,金额达77891.5元。案发后,公安机关已追回伪劣口罩9箱3420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