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敦煌:“绿色”奶山羊成为致富“小银行”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晓玲 雷宏伟 冯彦舟 丨 2020-03-24 10:4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晓玲 雷宏伟 冯彦舟) 走进敦煌市黄渠镇闸坝梁村八组,见到了正在精心照料奶山羊的黄锐和他的妻子,黄锐停下手中的活乐呵呵地说:“别小看我这些奶山羊,现在可成了我们家的‘金元宝’呢。”

  为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黄锐依托自种牧草、草畜联动的模式开展绿色养殖。同时,将山羊奶进行“订单”销售,为客户提供最健康的山羊奶。目前,黄锐共有奶山羊50余只,比去年多了近1倍,平均每天能产出山羊奶100斤,每斤销售8元,收入可观。“今年效益好了,明年还要再扩大规模呢。”黄锐说。

  “家养五只羊,阔步奔小康”“家养奶山羊,农民小银行”。如今在黄渠镇,像黄锐这样靠养殖发家致富的不在少数,畜牧养殖正成为大家致富的主要门路。

  近年来,黄渠镇加大畜牧养殖力度,以养殖园区为核心,依托“投母分羔”养殖模式,带动千家万户开展养殖。同时,严格落实畜牧养殖标准化措施,定期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全镇共有羊存栏44360只,建成“千家万户”养殖圈舍505座,建成畜牧养殖标准化网格点8个。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