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临洮县按下项目建设复工开工“快捷键”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亚海 丨 2020-03-23 10: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王亚海) 连日来,雪榕食用菌精准扶贫产业园、超大智慧农场、金地花园等34个项目复工;奇正百合深加工、宏达新能源、桦琳雅廷住宅小区、滨河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城市中心综合体、棚户区改造等大项目强势推进;临洮军民合用机场、兰汉十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临洮县委、县政府用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按下了项目建设的“快捷键”。

1584523923293085319.jpg

  “今年以来,临洮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促发展的首要任务,抓实谋划、前期、开工、进度等关键环节,最大限度以投资稳增长、补欠收,全力推进项目工作实现‘开门红’。今年全县共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70个、总投资271亿元。”临洮县政府县长许树德说。

1584523932778059074.jpg

  临洮县及早部署安排项目建设,确定了今年投资项目计划和责任清单。先后多次召开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对项目工作定期研究调度。围绕制约项目建设用地、资金等难题,同步推进土地房屋征收、资金筹措等工作,目前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320套,征收土地1300余亩,争取到各类专项资金1.17亿元。

  为进一步扩大全县项目投资规模,该县在筛选确定102个市列投资项目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挖掘潜力,将68个开展前期论证的可行性项目,一并列入全县重点项目投资清单,与市列投资项目同步推进前期工作,全力扩充后半年投资规模。临洮县发改局负责人说:“今年临洮县有军民合用机场等4个项目列入全市‘奋进之笔’项目库,总投资达31.7亿元;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第二热源厂等4个项目列入全市2020年‘得意之作’项目库,总投资达15.7亿元。”

1584523961002043325.jpg

  针对债券项目谋划短板,该县按照“已报项目抓争取、成熟项目抓申报、谋划项目抓储备”的三步走思路,对2019年已上报的7个、总投资24.1亿元的债券项目,积极汇报对接争取,确保资金尽早下达;对今年筛选上报的33个、总投资36亿元的债券项目,已有14个列入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储备库,其余19个项目正加快完善前期工作;对近期梳理谋划的13个项目,安排130万元前期费,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谋划论证工作。

1584523969892091217.jpg

  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容缺办理等措施,跟进协调解决前期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办理。

  “在推进措施上突出抓实,逐项目确定了县级包抓领导、责任部门,分批次制定了开复工方案,确保项目按期有序开工建设。坚持推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推进、半月一调度’工作机制,现场督导、协调服务、跟进落实。”许树德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