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小小说】风声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陈来峰 丨 2020-03-19 10: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村支书被抓了,消息不胫而走。

  对于一个几百人的小村庄来说,这种新闻,一阵风就人人皆知了。更何况现在村里有微信群。

  消息确凿,有人眼睁睁看见镇里纪检的车将支书带走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偶有出门者也是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村口疫情卡点被三张桌子堵得严严实实。如今,村支书这个顶梁柱突然被抓,无异于雪上加霜。

  秀兰在家刷着微信,看见一条消息后她匆匆地戴上口罩出了门。迎面撞见二妮便说道:“你看朋友圈了没?村支书被抓了!”

  “听说是他贪污两箱方便面,那可是镇里给村里的福利,让防疫卡点的人吃的哩!他也真够胆儿大的。”二妮压低声音说。

  两人边说边走,很快到了胡同口。这时,吴老汉从巷子里一瘸一拐走出来,吴老汉是村里的五保户,他从小就是苦命人,打小父母走得早,好容易长大成人后又为了帮村里一户人家救火,而落下残疾,于是便孤身一辈子。

  二妮嘴快,迎面便告诉吴老汉,村支书被抓走了!说不定蹲号子呢!

  “胡闹!别见风就是雨!那是不可能的事儿!”吴大爷吼起来,不仅声音高,还抡起拐杖在地上敲得当当响。

  很快周围邻居从家里走出来,探头探脑地向这边看过来。

  秀兰可不比二妮,见人多了便回击吴大爷:“什么叫胡闹了,有人眼睁睁看见支书拿回家两箱方便面,还有人眼睁睁看见公家的车把他带走了!这国家危难时刻,别说贪污两箱方便面,就是一个口罩也会被拘留的!你没看网上……”

  吴大爷气得浑身颤抖,他再次抡起拐杖指着天说:“那两箱方便面村支书给我送家了!他根本没有贪污!你们也没想想,村支书这么多年为村里做了多少好事,他就不是那样的人!”

  傍晚时分,有人看见轿车将村支书送回家了。很快,有人听说村支书白天去镇上不是被调查,而是去为灾区捐款了。他自己捐了一万多元,还受到上级表扬了呢!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