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金塔: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复工“加速度”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卢玉 葛永刚 丨 2020-03-19 10: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19日金塔讯 (特约记者 卢玉 通讯员 葛永刚) 农时不等人,项目建设忙。随着气温日渐回升,金塔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也迎来了黄金期。

  在金塔县大庄子镇双新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进行土地平整,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渠系建设已初具雏形,整个工地机声隆隆,打响了农业项目建设的“第一仗”。

  为了确保项目推进顺利,金塔县制定了严密的项目推进方案,采取检测体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生产生活区域消毒灭菌、错峰到岗等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施工时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2020年,金塔县将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1.5万亩。截至目前,2019年建设项目5个标段中4个全面复工,其他1个标段正在进行招投标。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