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春季蔬菜追肥技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3-17 10: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追肥种类选择要从两方面着手。

  补充营养元素(氮、磷、钾、钙等);活化土壤,促根长根,并适当补充微量元素。

  二、补充营养元素,可选用复合肥。

  要根据蔬菜的植物以及营养特性,选择不同的肥料种类。

  1.在开花坐果之前,追肥种类以氮、磷元素为主,以促进植株营养生长以及花芽分化;

  2.开花坐果期磷钾肥为主;

  3.蔬菜生长中后期,注重氮磷钾综合补充,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叶面施肥,防止植株早衰,促进养分回流,提高总体产量。一般亩追肥数量为15~20公斤。

  三、促根生根。

  可选氨基酸型、腐殖酸海洋生物型、微生物类肥料。根据产品特点以及要求用量一般为亩20~25公斤左右。

相关推荐:

雪上追肥技术    2011-01-0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