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南高原上的抗疫“姊妹花”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0-03-12 09: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3月12日讯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虎亲兄弟”,而在甘南高原上,却有这样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姊妹花”。姐姐张丽萍是甘南州人民医院儿科的主管护师,妹妹张丽芳是感染科的护士,多年来姊妹俩一直从事着救死扶伤的工作,履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甘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也没有能幸免,广大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妹妹张丽芳作为一名感染科的护士,一直坚守岗位,奋战在发热门诊,接到命令后义不容辞的加入州人民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治组”。十几天来,她不眠不休的呆在病区,甚至不是自己的班也不敢休息,因为怕在隔离病区的同事有什么需求呼叫时,自己会听;每天不敢喝水,连能够补充能量的牛奶也不敢喝,怕上厕所、怕会浪费防护服,最难熬的是大夜班,一个晚上来回奔波还不能喝水,整个人像套在蒸笼里,一双手在消毒液里泡得浮肿发白,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在这个特殊的病区里,有十几名像她一样的医护人员,她们做的不仅仅是一名医护人员的工作,还要当清洁工、心理疏导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打扫病房,消毒杀菌,安慰患者惊恐受伤的心灵,有时还要充当患者的出气筒,一群柔弱的女子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特殊时期这个巨大而又光荣的使命。

  她说:“自从我加入到救护组,我从来就没有担心过个人的安危,甚至根本没有时间去想,我只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盼。”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1日,甘南1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她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顺利的把工作交接给了第二批“医疗救治组”的成员,而这里面正有自己的姐姐,而自己也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还没来得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就进入了隔离观察点。

  姐姐张丽萍是一名共产党员,妹妹艰辛的工作,非但没有让她和害怕和退却,反而主动请缨加入到第二批“医疗救治组”中,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即将奔赴战场的前几天,自己的公公突然去世……家庭突遭巨大变故,她来不及悲伤,来不及安慰年迈的婆婆,顾不上年幼的孩子,也顾不上刚为妹妹担心完又要为自己担忧的母亲,毅然决然奔赴一线。

  “自从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天起,我就明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现在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也终于有机会践行我当初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即使前面千难万阻,我也一定勇往直前,不辱使命!”虽然感觉愧对家人,但她毅然决然履行自己的使命。

  医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医护是冲锋陷阵的战士。在甘南高原上,像这对“姊妹花”一样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都是父母的心头肉,都是孩子的依靠,都是家庭的支柱。但他们敢于直面病毒的威胁,敢于正视未知的风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疫的防火墙,用一己之力换回万家安康,他们才是这个和平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记者 张金鑫)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