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小小说】春天的消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晓阳 丨 2020-03-10 11: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鼠年二月,春天漫上了大江南北,春风吹得大地恢复了勃勃生机。一片片油菜花如一块巨大的黄地毯,一片片竹林绵延百里,一群鸽子来回巡游歌唱春光。

  如此春色,吴老板却无心欣赏,面带忧虑地望着白云发呆。

  “吃饭了,老头子。”妻子也是一脸忧色。

  “唉!”吴老板长叹一声,一脚一脚地挪进家门,身子骨仿佛被掏空了一般。

  吴老板经营了一家生产竹筷的中型公司。公司取材于本地源源不断的竹林,生产的竹筷品质高,价格低,远近闻名,十分走俏,还远销国外,生意好得一塌糊涂。不料,今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人们宅在家中,没了员工,道路不畅,企业被迫停业。

  “再等等看,国家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是一分子!”妻子安慰老吴。这句话妻子已经说了不知多少次了!

  老吴点点头。作为一名本地的企业家,老吴从来不回避应尽的社会责任。他的企业请的都是本地农村的村民,很好地化解了当地人的就业危机。

  “咱们的困难,也是千千万万家中小企业的共同处境,党中央一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老吴自言自语。

  吃完饭,老吴在戴上口罩,在家门口溜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手机响了。老吴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不知怎的,脸色慢慢由阴转晴,说话的底气越来越足,引起了妻子的注意。

  “接了什么电话,一下子眉毛都舒展了!”妻子睁大眼,纳闷着,“该不是接了个诈骗电话吧?”妻子关心地走过去。

  “有一堆大好事啊!”老吴兴奋地说,“市里为我们公司安排了联络员!”

  “联络员是啥?”妻不解地问道。

  “联络员就是服务员,一句话我也说不清楚,反正是大好事。待会,联络员就会过来了。”老吴说,“我们得准备准备,企业复工复产有希望了!”

  “联络员说,现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市里的餐饮业马上要开业了,物流慢慢畅通了,企业要复工复产了!”老吴感叹道,联络员就是企业的服务员,是来排忧解难的,是春天的喜鹊!

  蓝天白云下,春风拂过,花香四溢,竹林声声,仿佛给老吴喝上了陈年的女儿红,心中描画出一个崭新的春天!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