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畅通农民工返岗就业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班海鹏 刘晓娟 张保林 何秀芝 丨 2020-03-10 11:4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10日讯 (通讯员 班海鹏 刘晓娟 张保林 何秀芝)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稳定,我省各地采取“返岗专车”“包机接送”“点对点输送”等措施,加大农民工劳务输转力度,畅通农民工返岗就业路。

  文县

  3月6日,文县第四批劳务输送在桥头镇举行。在仪式现场,文县人社局、劳务移民局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口罩和返岗途中生活用品,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此次输送共有52名外出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通过体检,统一乘坐“返岗专车”从桥头镇坐专车直达陇南成县机场,随后坐包机到广东省惠州市宇博实业有限公司,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无缝对接、安全到达。截至目前,文县共向对外输转富余劳动力10493人,有组织输转7076人。

  榆中

  3月5日下午,由榆中县出发分赴陕西省商南县和定西市渭源县接运23名返岗复工人员的专车顺利抵达榆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榆中县很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用工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员工到岗难问题,榆中县制定接运专题方案,实行返工人员专车接运。

  “我们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处理,要求被接运人员持当地出具的健康证明,每辆车上配备2名工作人员,被接运人员登车前进行体温测量,行程中每隔2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到达榆中后,所有乘车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确保接运工作安全有序完成。”榆中县人社局局长朱小荣介绍说。

  本次返岗复工的23名农民工将分别“落户”兰州万灵通房地产有限公司承建的榆中县和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和甘肃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树人莱雅居项目部,承担木工、钢筋工等基础操作。

  崇信

  日前,笔者在崇信县汽车站看到,崇信县第七批“点对点”输送外出的61名务工人员,有序登上大巴车,将赴南京、苏州等地返岗复工。来自新窑镇新窑村的贫困户朱云飞说:“我是通过县劳务办介绍,去南京务工,车费免费,工资4500到5500元,到厂里以后将努力工作,争取多挣点钱,改善生活。”

  崇信县通过精准摸排赴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特别是针对贫困劳动力,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高地。截至目前,崇信县共输转七批次298人,其中贫困户73户。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