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启动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秦娜 丨 2020-03-09 09:5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9日兰州讯 (记者 秦娜) 近日,《甘肃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印发,今年我省将重点对未摘帽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通渭县、岷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8个贫困县,未退出的395个贫困村、未脱贫的17.5万贫困人口以及影响脱贫的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在现行医疗保障脱贫攻坚退出验收标准下如期退出。

  此次挂牌督战将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医保扶贫退出验收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督战主要内容包括,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时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公平普惠、大病保险有倾斜、医疗救助有托底的保障政策;巩固和提升具备住院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和村卫生室“即时结报”,确保每个贫困县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建立规范的医保扶贫台账并及时更新等。

  据悉,挂牌督战工作将贯穿全年脱贫攻坚全过程,方案要求,各级医疗保障局要压实责任,全程不得松懈,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