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盛学卿 孟捷 丨 2020-03-06 11: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刘晓菊是兰大一院呼吸专业一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唯一一位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行业最高奖“优秀呼吸医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她和队员们从2月19日驰援武汉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赵莉娟是兰州市五十五中的老师,在接到兰州市教科所的授课邀请后,毅然承担起网络教学任务,很好地完成了教学工作。

“喂,您好,这里是甘肃省12320卫生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甘肃省疾控中心,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娘子军”,正是这支“娘子军”承担了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分析与反馈等重要工作,是我省防控防疫工作环节中不可替代的幕后力量。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干部张薇(中),作为一个怀孕近四个月的准妈妈,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防控防疫的工作当中。她说:“我虽是孕妇,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这个关键时刻不掉队。”

张文梅,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护卫部护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旅客测量体温,筛查发热旅客,对发热人员第一时间安排隔离检查,确保陇原空中门户及旅客的安全。

兰州大润发超市客服课长彭树琴说:“前线咱帮不上啥忙,我们尽最大能力保证让市民来超市满意购物”。疫情发生以来,彭树琴每天检查货架,确保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

朱建萍作为一名抽调到防控卡口的测温员,从大年初五开始,和同事们一起在兰州天水路卡口逐车逐人测温检查,把牢防疫第一道关口。

杨帆作为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干起活来有一股当兵时候的泼辣劲。喷雾消杀需要背着二三十斤的过氧乙酸稀释液,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早晨作业下来,衣服都能湿透,而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0小时左右。 杨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疫情发生之前,她们是女儿、妻子或母亲。然而疫情袭来,战斗的号角吹响,她们的温柔却能换上最坚毅的“盔甲”,果敢上阵,绽放璀璨光华。退伍不褪色的女兵杨帆、寒夜坚守测温的朱建萍、身怀六甲的社区干部张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驰援湖北的刘晓菊、陇原空中门户和旅客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张文梅、12320卫生热线的“娘子军”……她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逆行而上挺进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是活跃在防疫一线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向了不起的“她们”致敬。(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孟捷)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