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凉州区检察机关对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提起公诉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3-05 10:3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3月5日讯 2月26日,武威市凉州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疫情防控中拒不接受防疫登记检查的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1月30日17时许,在凉州区张义镇黄哈路西出口的疫情检测点,张某酒后从哈溪镇方向步行通过该卡口时,拒绝工作人员依照防疫工作规定对其登记个人信息并测量体温,欲强行通过卡口,现场执勤民警进行制止时,张某拒不配合,并与执勤民警发生撕扯,被执勤民警控制并带入路边隔离室。在隔离室内,张某仍不配合民警执法,并与民警发生争执,将民警右手背咬伤。经鉴定,执法民警的伤情为轻微伤。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凉州区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刑事案件的相关要求,对该案积极开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批捕起诉等工作,加快办案节奏,于2月19日对张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批准逮捕,次日凉州区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后,在7日内完成审查起诉。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