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抗疫情 保春耕】麦积区:田间地头春意浓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白永萍 丨 2020-03-04 09: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4日讯 (记者 白永萍) 东风催草绿,布谷劝春耕。在天水市麦积区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苹果种植基地,记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浓浓春意,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户们防疫春耕两不误,绘出了一幅生动的“战‘疫’春耕图”。

  走进位于石佛镇杨庄村的苹果种植基地,但见枝头吐绿,农户们正在忙着为果树修剪嫁接、施肥灌溉。

  “苹果生产是石佛镇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现在正值果树整形嫁接的关键时候,我们一定要抓住时节,把苹果产量搞上去。”泽裕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裴小春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

  自2月中旬复工以来,裴小春天天都待在果园里,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和农户们一起赶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的时间推迟了半个月左右。”裴小春说,最近一直在加班赶工,一定要在果树发芽之前完成修剪嫁接工作,不然会影响果树后续的开花、坐果。

  有效防疫,春耕生产才能有备无患。

  “果园一复工,我们两口子就过来了,进出要消毒,比待在家里还安全。”在种植基地打工的赵英笑着说,当了这么多年农民,一到立春,就要下地劳动,这是“铁律”。

  “今年种植基地复工迟,我们已经把家里的7亩苹果树修剪完了,剩下的时间准备安安心心边学习种植技术边打工赚钱。”赵英爱人在一旁补充道,一年下来,两口子能赚四五万元,加上自己种的7亩苹果树,收入还行。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