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薛砚 丨 2020-02-25 09: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25日讯 (记者 薛砚) 聚焦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我省近日决定对未摘帽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通渭县、岷县、东乡县、临夏县、镇原县8个贫困县,以及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和17.5万未脱贫人口,紧扣产业扶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级挂牌督战。

  我省将以贫困村产业培育、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为挂牌督战目标任务,确保剩余17.5万贫困人口中6万人左右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确保未退出的394个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退出标准如期退出,助推8个未脱贫县如期摘帽。

  挂牌督战由省农业农村厅及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具体负责,将围绕贫困人口收入增长和贫困村退出产业发展行业验收标准,重点督战责任、政策和工作“三落实”。统筹各类资源,推进突出问题解决,稳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培育贫困村主导产业,建立健全农民合作社带贫机制,逐步形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机制,确保未退出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标准。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