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一半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毛婧雯 丨 2020-02-24 11:2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2月24日讯 (记者 毛婧雯) 2月2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建议》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20日,全省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415家,复工复产企业213家,占规上总数的51.3%。

  省市场监管局2月13日推出了28条举措,通过一系列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监管确保市场秩序健康稳定,特别是突破性地提出了营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简化优化许可审批服务、开展计量定点帮扶、计量器具免费检测服务、加强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与服务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行,监管服务和质量安全同行,督促企业严把“防疫关”“进货关”“生产关”和“出厂关”。

  在餐饮服务业方面,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甘肃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各餐饮单位经营户只要按照《指南》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落实进店人员体温监测、防护检查、日常消毒杀菌、人员管控以及单人单桌、同向就座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后即可复工营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