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毛婧雯 丨 2020-02-24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2月24日讯 (记者 毛婧雯) 2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分行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意见》提出,要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责任靠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将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员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求行业部门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防疫。特别是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协调帮助生产经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意见》明确,要分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分行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必须复工复产的,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等重要国计民生的领域,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生产。具备条件复工复产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按“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加强指导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达产达标。尚不具备条件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

  《意见》明确,全面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支持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尽早开工复工,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强化农村集贸市场、扶贫车间人员健康监测,确保生产安全。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