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实用生活小窍门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2-24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舒缓眼部疲劳小窍门: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可有效舒缓眼部疲劳。

  2.热水泡双手可治偏头痛:双手浸入热水中,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断加热水,以保持水温。半小时后,痛感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3.烤肉防焦小窍门:烤肉时,可在烤箱里放一只盛有水的器皿,因为器皿中的水可随烤箱内温度的升高而变成水蒸气,防止烤肉焦糊。

  4.芥末煮水洗脚可降血压:将80克芥末面放在洗脚盆里,加半盆水搅匀,用炉火煮开,稍凉后洗脚。早晚各1次,几天后血压就可下降。

  5.巧剥蒜皮:将蒜用温水泡3~5分钟捞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脱落。

  6.皮鞋霉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会发霉,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对发霉的皮包也可如此处理。

  7.丝瓜治慢性喉炎:用丝瓜绞汁或将丝瓜藤切断,让其汁自然滴出,放入碗内,上锅蒸熟,再加适量冰糖饮用,就能有效治疗慢性喉炎。

  8.巧切松花蛋:用刀切松花蛋,蛋黄会粘在刀上,可用丝线将松花蛋割开,既均匀又不粘蛋黄。将刀在热水中烫一下再切,也能切的整齐漂亮。

  9.巧选茶叶:看匀度,将茶叶倒入茶盘里,手拿茶盘向一定方向旋转数圈,使不同形状的茶叶分出层次中段茶越多,表明匀度越好。

  10.巧洗铁锅油垢:炒菜锅用久了,锅上积存的油垢很难清除掉,如果将新鲜的梨皮放在锅里加水煮一会儿,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