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差异化融资便利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李杰 丨 2020-02-24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华社兰州2月23日电 (记者 李杰)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甘肃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差异化融资便利,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鼓励金融机构单列防疫信贷计划,确保有充足的信贷资源投向防疫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有效提高首贷率。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资金需求扩大的存量企业客户,金融机构要适当增加授信,不强制要求新增增信措施,且可随时提款,满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同时,甘肃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不压减贷款规模和授信额度,不下调信用评级和贷款风险分类。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但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还款的存量贷款,金融机构要主动进行展期或续贷,并设定贷款偿还宽限期(可视疫情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此外,对没有列入国家、省级名单的疫情防控企业和因疫情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费率,多方合力推动全年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0.5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