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永靖县落实“五个保障”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蓝婷 丨 2020-02-24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24日讯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变化,永靖县落实“五个保 障”,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一是保障中央及省属企业复工复产。下发《关于全力做好企 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督促企业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关口,在职工返岗、生产设施设备调运、防护物资落实7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支持中央、省属企业抓紧复工复产,目前正常生产7家。

  二是保障春耕生产。研究制定《2020年产业兴旺工程实施方案》,培育发展旱作农业、百合、黄芪、党参、金银花、马铃薯、设施蔬菜、牛羊等特色产业,推进基地规划、地块确定、投入品采购、农业保险等各项工作,备耕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各类农资储备充足,共复工复产农资企业11家。

  三是保障项目建设。利用网上平台,加快项目招投标、土地、环评、稳评等各项前期手续办理,采取一对一服务重点建设项目的方式,做好复工开工准备工作。截至2月22日,黄河中学、县中医院二期、令牌玖号院、王台蒋家铺至炳灵寺公路等4项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四是保障市场稳定。加强监管执法,严防不良商家利用疫情借机涨价、牟取暴利,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曝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起,受理投诉36起。

  五是保障服务行业。促进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商贸市场、店铺门店等有序恢复正常经营活动,鼓励和支持餐饮单位开展配餐、送餐、分餐、外卖等服务模式,合理安排营业时间,恢复服务行业市场活力。目前,全县正常营业的超市、蔬菜等各类店面1445家,饭店、餐馆19家,药店44家,定点屠宰场2个。(临夏州委宣传部 蓝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