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上线了!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使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 丨 2020-02-21 12: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企业生产和群众正常生活,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省卫生健康委及时研发了新冠肺炎期间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系统,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使用。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系统基于通信、交通等部门提供的在甘来甘返甘人员数据信息、甘肃省全员人口信息库、全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治愈出院人员信息库等数据,通过大数据比对,由系统后台自动生成健康出行码。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以下6类人员不符合申领条件,分别是:未治愈的确诊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治愈出院未满14天居家隔离期者、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者。其余人员均可在线实时申领。健康出行码是外出乘坐长途客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外出人员健康证明,仅代表申领人申领该码之前的健康状况,即用即申领。

  个别因身份识别等原因无法申领健康出行码人员,可通过拨打12320卫生热线进行个人身份信息确认后,再进行申领。

  如何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方法一:打开微信→搜索→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注→点击左下角“出行码”→“甘肃省健康出行码”进入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二:下载安装“健康甘肃”手机APP→打开“健康甘肃”手机APP,点击 “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注册页面;

  方法三:微信扫描“甘肃省健康出行二维码”,直接进入出行码申领和展示页面。

1582249448093079138.png

  方法四: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肃”→打开“健康新甘肃”小程序→点击“健康出行码”进入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申领或展示页面。

1582254290970083020.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