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礼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误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康子轩 王书昉 丨 2020-02-20 10:3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1862326763094007.jpg

  甘肃农民网2月20日讯 (通讯员 康子轩 王书昉) “人勤春来早,春来备耕忙。”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礼县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春耕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工作两推进,既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又护住了农民的“钱袋子”。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现在小尖椒的育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同时整地覆膜工作都已全面铺开。”为了让260亩小尖椒栽植不误农时,龙林镇榆坪村礼县科夫种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边整理地块边说。

  与此同时,位于礼县雷坝、滩坪、崖城等乡镇的蔬菜大棚中,各合作社已全面启动育苗和整地工作,小尖椒育苗也正式开始。大家利用这几天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积极准备,不误农时,力争在大疫之年有大丰收。“我们总结去年小尖椒种植的经验,在地膜铺设,肥料配备等方面进行适当调整,我们还尝试自己育苗,仅此一项就可节约成本2万多元。”龙林镇潘坪村的村民介绍说。

  龙林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虽然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但是群众也没有放下春耕的好时节,而且大家的疫情防护意识都很强,春耕时一直带着口罩,干活时也都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可谓是“抗击疫情重预防、田间地头春耕忙!”

  目前,礼县各乡镇已不同程度进入春耕生产,大地上渐渐呈现一片芒种景象。据了解,龙林镇立足2020年全镇全面脱贫的目标,确保群众收入稳步增加,通过全面细致的摸底,完成了全镇“五小”产业的摸底上报,达到了符合条件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全覆盖,积极鼓励群众发展“五小”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鼓励各村在认真抓好防疫防控、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引导群众开展花椒园、油菜等产业的春季管理,除草施肥工作,为群众增收打好基础。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