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 扫二维码门牌在线可办公安业务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02-20 10:3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2月20日讯 (记者 杨万明) 在疫情防控期和过渡期内,如需要办理涉及公安部门的相关业务,您可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公安微警务”或者扫描二维码门楼牌在线申办。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近期,省公安厅为满足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生产和有序复工,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涉及出生登记、死亡注销、户口项目变更、临时身份证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申领等30项户政、出入境业务实行网上预约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机动车选号、临时号牌及免检车检验标志申领、交通违法处理等33项业务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办理。

  另外,已开具的居住证签注、户口迁移证等证件手续到期自动延期,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学习驾驶证明、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期限延长到疫情结束后办理。网上申请驾驶人考试预约的,可自主取消,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排序;对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审验满分现场教育的,统一取消已申请预约,调整考试、教育计划,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

  省公安厅同时明确:因受疫情影响,造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不予处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提醒纠正,除影响通行且拒不纠正外,原则上不予处罚。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