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9日出发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张富贵 丨 2021-04-15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20日讯 (记者 朱婕 张富贵)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月19下午在中川国际机场集结,出发前往武汉。

  省委书记、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出征仪式上为医疗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主持出征仪式。

  据悉,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12个市州、57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抽调呼吸、重症、内科、感染等专业人员共计147人组成,其中医师26人,护理人员120人,其他人员1人。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5岁,平均年龄33岁。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先后派出608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在出征仪式上作表态发言时说,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医疗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顽强拼搏,绝不退缩,坚决完成好省上交付的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