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返程途中这些防疫措施少不了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2-18 10:5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时下,上班族们陆续返岗复工,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如何做好返程途中个人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以下几点措施供参考:

  措施一:戴口罩

  返程途中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戴好口罩,尽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交谈,远离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措施二:戴手套

  乘车时推荐戴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减少由于手污染造成的接触传播,切忌不要用带有手套的手揉眼睛、擦口鼻。

  措施三:避人群

  远离人群和人员密集的场所,与他人交流时要保持合适的距离,避免不必要的接触。

  措施四:靠窗边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作,必须乘坐时,要选择靠窗户的座位,这样可以保持空气的流动。同时不要与同乘人员闲聊,不要摘下口罩。

  措施五:测体温

  通过各地的站台安检时,要全力配合好工作人员的安检工作,监测好自己的体温,如有体温异常要及时上报就医。

  措施六:勤洗手

  旅途中要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触摸后及时科学洗手。揉眼、擦口鼻前要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洗手时要使用洗手液、香皂,并且充分揉搓至少20秒。

  措施七:无进食

  在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如高铁、飞机时,旅途中要时刻戴好口罩、手套,不要与周围人员密切交流,不要在交通工具上用餐,避免食物沾染病毒飞沫造成感染。

  措施八:宜消毒

  抵达目的地后,正确处置已用的口罩、手套,不得随便丢弃。建议热水淋浴洗澡,更换衣服,随手使用的手机、钱包、行李等物品也要进行消毒处理。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