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静宁:消防“蓝朋友”快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姜慧仁 丨 2020-02-14 10: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1598097097086825.jpg

  甘肃农民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姜慧仁文/图) 在全国自上而下,努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当下,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别出心裁用快板形式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受到群众欢迎。

  “当前全队人员在保障好消防任务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宋磊说,消防大队的指战员们也时刻关注疫情,全员作战、全力护航,在切实做好队伍自身新冠肺炎预防和应急救援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他们立足实际,结合“一队一特色”精品文化特点,借助自学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利用文艺快板小分队,精心编排了《众志成城抗肺炎》快板节目,通过欢快而有节奏的快板表演,提醒广大消防指战员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

1581598113167094220.jpg

  德顺消防救援站牵头组织表演的快板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庆新春,喜盈门,一场疫情正来临,新冠病毒已确认,人心惶惶乱纷纷,飞沫传染是途径,人传人来更严重,来势凶猛易扩散,做好护理和防范……”朗朗上口的快板词一经消防队员编排表演,就受到当地城乡居民的喜爱。一时间被微信群、朋友圈、大队营房、居民小区的喇叭广播转载、播放。

  快板节目不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有对消防队员积极抗疫精神的激励与表扬:“党员干部冲在前,夜以继日不间断。指战队员不畏难,防灾防疫在前沿……坚守防疫第一线,注重夜间把岗站。心贴心,心连心,牢记使命和初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