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电商打响“安全春耕”攻坚战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刘国庆 张煜敏 丨 2020-02-14 10: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1647825523089528.jpg

  甘肃农民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国庆 张煜敏)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春耕将至,农业生产安全尤为重要。这几天,宕昌县电商中心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充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宕昌县保障春耕种子安全供给,积极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县上电子商务中心携手各乡镇、村级电商人,通过与农资公司商议,合作保障春耕种子安全供应,同城配送、社群电商进行无接触配送农资产品,打响“抗击疫情,安全春耕”的“战役”,确保种子有效供给,能够安全及时到达农民手中,保证春耕顺利进行。

  春耕生产少不了农资,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果大量农户到农资店面购买,容易扎堆聚集,为疫情防控增加压力,那如何解决这个两难问题呢?宕昌电商探索采用了无接触配送农资的方法,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一刻达外卖与壹号外卖及全县相关电商扶贫站点负责线上销售,宕昌县沣茁商贸有限公司等作为供货商,同时作为物流商负责同城配送,“三商联动”一盘棋,确保春耕工作有序进行。

  特殊时期,宕昌电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分散春耕、无接触配送农资,达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给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