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安:疫情农时两不误 稳产保供促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彦英 吴玉杰 丨 2020-02-14 10: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581608954686041783.jpg

  甘肃农民网2月14日讯 (记者 郭彦英 通讯员 吴玉杰)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秦安县兴国、安伏、叶堡等镇,果农们带着口罩在果园里整地、浇水、施肥、剪树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

  在叶堡村温棚油桃、脆瓜种植园里,镇村干部正有条不紊的组织群众对瓜果园进行除草施肥、果园管理,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种植正在有序进行中。“村干部给我们发了口罩,量了体温,我们干活也不谝闲传,各干各的,抓紧把春季生产搞上去。”叶堡村村民秦永峰说。

  秦安县是林果大县,苹果、花椒、蜜桃等林果产业是全县的支柱产业,为了尽量减少疫情防控工作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镇和农业、水利、果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畅通,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种工作,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1581608971488047620.jpg

  全县17个镇通过加强宣传与防控,鼓励与引导的方式,指导村民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抓住节令时机,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错时段错地块开展春耕备耕,避免人员集聚。镇村干部、村医坚持每天在村口为村民测量体温,落实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各镇成立技术指导组,采取“对点对户”分散指导方式,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技术咨询。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员和党员干部到农村为老百姓指导春耕生产,为减少人员外出流动,积极组织企业和镇村干部采取统一代购和配送等方式为群众集中采购生产资料,协调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向春耕生产方面倾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1581608992594036427.jpg

  县果业局选派技术骨干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录制果树修剪、春季果园病虫害防治、果园土壤改良与管理和设施油桃栽培技术等内容的现场培训视频,借助现代媒体多样的传播形式进行果园管理技术网络培训。同时,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为果农现场指导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帮助果农为今年果品提质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