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祝:最严管控措施力阻疫情传播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央金拉姆 丨 2020-02-14 10: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2月14日讯 (通讯员 央金拉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天祝县全面落实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581646244041011964.jpg

  天祝县坚持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严防死守第一道输入关口。全面摸排核实,对赴外地探亲休假的天祝籍非公职人员和原来在天祝经商、务工的外地人员,采取电话通知、发短信、微信温馨提示等方式告知劝留,暂缓返回天祝。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措施,劝告天祝境内赴外地探亲、经商、务工的人员,近期尽量不外出,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按照“非必须、不出门”的原则,倡导广大城乡村(居)民主动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每户家庭每天只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必需物品,其他人员居家。同时,严格控制各类车辆进出。禁止一切外地车辆出入天祝,因拉运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确需出入天祝境内的外地车辆,办理专用标识牌,并到固定地点进行消毒。倡导天祝境内车辆尽量减少外出。为扎实开展监督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执行人员出行管控措施,减少外出活动,全面引导群众自觉居家,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与此同时,县上还进一步严格执法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对违反规定的车辆,交警部门按照暂扣处理。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不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