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县:爱心“接力赛”凝聚战“疫”正能量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杨唯伟 邓晓旭 鲁晓萍 王伟 丨 2020-02-11 10: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2月11日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邓晓旭 鲁晓萍 王伟)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瓜州县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村组(社区)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无私奉献,捐款捐物,用心工作、悉心守护,跑出一场爱心“接力赛”,凝聚满满的战“疫”正能量。

  爱心企业一线送“暖”

  从大年初三开始,瓜州县柳园超限运输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们就放弃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严防把控,全面做好疫情隐患排查,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进行蔓延。

  用心的守护,大伙看在眼里。2月4日,酒泉市广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瓜州县G312柳园超限运输检测站、G30高速公路检查站收到送去10桶消毒水、60个一次性口罩、25个N95口罩、1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等价值7000元的爱心物资。

1581339953227062659.jpg

爱心企业对瓜州县G312柳园超限运输检测站进行捐赠

  “交通执法人员放弃春节休假,不惧危险,冲锋在防疫一线,他们这种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作为企业,我们理应尽一份责,希望能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公司负责人乔占福说。

  “爱心骑手”为居民跑腿

  防控工作不断加强,爱心“接力赛”也持续进行。2月7日,瓜州县美团外卖联合瓜州团县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爱心物资50余箱。

  同时组织20余名“爱心骑手”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全县城区居民免费配送柴米油盐、生鲜果蔬、日用百货、药品等非餐类生活物资,帮助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住户解决倒垃圾、外出采购等生活需求。“特殊时期,我们要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瓜州县美团外卖负责人康帆说。

1581339962611016249.jpg

瓜州团县委联合美团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据了解,“爱心骑手”在出发服务前,先进行健康监测,全身消毒,配送车消毒。肉菜粮油送到群众家门口前,手脚重点部位先消毒,再送物资。完成上门服务后,全身消毒,配送车消毒。“爱心骑手”还同步推进疫情宣传、排查、居家隔离住户管护等工作。

  爱心群众心系一线

  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赛”中的,不仅是企业,还有当地热心群众。近日,瓜州县福泉村三组村民姬东旺为村里卡口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蛋糕、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责任,我们能安稳坐在家中,就是因为有他们的守护。”姬东旺说。

  爱心行动,无独有偶。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老党员包建红看到卡口值班人员辛苦工作,每天为值班人员送来热茶和水果零食,同村村民白小华、李永宁、王小龙也为值班人员送来方便面、饮料、水果、取暖器等爱心物资。

1581339971305077464.jpg

沙河乡少数民族群众为卡口值守人员送去爱心物资

  而瓜州县沙河乡民和村少数民族群众则自发为卡口一线值守人员捐款2050元,全部用以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并由沙河乡政府将这份“暖心礼包”送达卡口一线工作人员。“大家都想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民和村捐款发起人马帅二布说。(图片均由瓜州县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