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老年人儿童该如何做?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2-10 09: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 2月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针对老年人、儿童、学生等特殊人群发布了相应的防控指南。核心要点摘录如下:

  老年人防控指南:

  1.确保老人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个人防护措施、手的卫生要求、卫生和健康习惯,避免共用个人物品,注意通风,落实消毒措施。倡导老人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

  2.老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2)由医护人员对其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视病情状况送至医疗机构就诊,送医途中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曾与可疑症状者有无有效防护的密切接触者,应立即登记,并进行医学观察。

  (4)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不安排集中用餐。

  (5)若出现可疑症状的老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病人离开后(如住院、死亡等),应及时对住所进行终末消毒。具体消毒方式由当地疾控机构的专业人员或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操作或指导。没有消毒前,该住所不建议使用。

  儿童防控指南:

  1.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

  2.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

  3.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体育运动。

  4.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5.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就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