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古浪:防疫农事两不误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高昆 丨 2020-02-10 09:3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2月10日讯 (通讯员 高昆)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又逢春耕备耕时节,古浪县科学合理安排,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古浪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今年农资储备作为“三农”工作的一大重点,农业、供销、交通等部门紧密配合,拓展调运渠道,加大连锁业务配送,构建了良好的农资服务网络,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个体经营户积极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切实保障春耕农资储备供应。

  截至目前,古浪县已调运储备各类籽种约1.43万吨、化肥4.6万吨、农膜0.3万吨、农药18吨、有机肥6.8万吨,基本可保障春耕农资需求。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主渠道作用,先后共购进化肥5600余吨,农药2.6吨,农膜32吨,种子56吨。目前,基本保障了春耕所需农资,我们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正常农资价格经营,不加价,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泗水镇供销社负责人康国禄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