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静宁:“村晚”小舞台 展现新风貌

来源:新甘肃·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毅 丨 2020-01-23 10: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农民报1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王毅) 去年,村民石自强通过手机直播的形式,从头到尾录制了二夫村的第一届“村晚”。今年的“村晚”,他早就抢占了最好的位置,又通过手机直播的形式进行录制。他说,“村民们的收入都比去年好,你看大家的精气神就可以感受到。”

  日前,静宁县界石铺镇二夫村举行了“守初心·感党恩·迎新春”文艺活动,总结了2019年村级各项工作,表彰了村里涌现出的“好媳妇”“好婆婆”“脱贫攻坚模范”和“最美致富带头人”。随后举办了由村民自导自演,群众参加自娱自乐的“村晚”。

  随着鼓声、锣声响起,四头“狮子”登上舞台,拉开了农家春晚的帷幕。跳跃、问好、翻滚、致敬等舞狮经典动作熟练流畅、配合默契。舞狮表演结束后,每一个身怀演技的村民们依次登场,把家乡的乡情民俗通过快板、二胡、独唱、广场舞等形式别样演绎。台上演员们演得起劲,台下大人小孩们的喝彩声彼此起伏,邻里乡亲们的感情也由此升华凝聚。

  把好日子唱成歌、绘成画。“乡村春晚原汁原味地呈现乡村生活和劳作场景,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信、幸福和快乐。”省烟草专卖局驻二夫村工作队队长张华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