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今年甘肃省力争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秦娜 丨 2020-01-22 11:2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2日兰州讯 (记者 秦娜)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文旅扶贫力度,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在贫困地区扶持12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牧)家乐2000户;新建乡村旅游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268个示范村建设任务;同时推进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在文旅扶贫培训方面,在去年省内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在23个深度贫困县举办不同层级的文化旅游扶贫骨干、非遗传承人等培训班。

  去年,通过举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推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了“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开启了文旅扶贫的新路径。今年,我省将持续放大“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扶贫的品牌效应,拓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线路,策划自驾、研学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客源市场集中开展联合营销。并通过在甘南州举办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培训会、在陇南市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推动文旅扶贫取得实效。

  此外,今年我省将持续推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深入贫困地区演出,通过抓好深度贫困县国家级、省级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在全省50%以上的大景区实现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和产品展销常态化,以此带动非遗扶贫。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