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肺部不适的信号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韩沐真 丨 2020-01-21 11:5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冬季,肺部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之感,更需要大家多关注。以下情况的出现,可能是肺部出了问题:

  总是感觉到呼吸不畅 有些人一到秋冬、温度持续降低的时候,会有呼吸不畅的感觉,并伴随气短的情况。这时就需要考虑是不是肺部出现了不适。

  咳嗽多痰 咳嗽加重,尤其是冷空气来临的时候,咳嗽更加明显。

  皮肤暗沉 当肺部出现异常,皮肤会显得暗沉、没有光泽,这是因为体内毒素较多、无法排出导致的。

  稍微运动就气喘吁吁 有些人稍微一运动,就气喘吁吁,浑身使不上劲,也需要特别注意,可能也是肺部出现了异常。

  后背莫名会痛 有些人会有后背莫名疼痛的感觉,需要特别重视。后背上的异常,也暗示脏腑出现了异常,当伴随着痛感加重,可能是肺部出现了问题。

  其实,肺部不适,还有很多表现,例如,嘴唇发黑、身体出现浮肿、排便不畅等,这些异常都需要引起重视,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日常生活中的肺部保健要注意以下几点:

  多喝水 不渴也要多喝水,对于润肺是极好的。而且就喝白开水,不要喝饮料。

  吃润肺食物 例如梨子、银耳、百合等,一定要坚持食用。

  适当的运动 运动可以很好地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滋养肺部也有效果。慢跑、步行都是较好的运动选择。

  防寒 温度低的时候,对于肺部的刺激非常大,因此一定要防寒保暖,千万不要让肺部受到寒气、湿气的影响,一旦受到寒冷刺激,寒气入侵加重,就会加重不适。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