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图片

打工就在家门口(组图)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盛学卿 丨 2020-01-21 11:5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农忙种地,农闲务工,是农民生活新模式。

村民在日光温室里快乐地工作。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群众日子有了奔头。

农闲时节,村民参与花卉产业链生产,实现稳定增收。

“扶贫车间”就业门路宽、技能提升快、工作易上手。

上湾镇“巾帼扶贫车间”已吸纳附近40多位村民就业。

村民在家门口当“织女”打工增收。

企业招工优先录用精准扶贫户成员。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1月21日讯 (记者 盛学卿) 寒冬时节,走进渭源县上湾镇“巾帼扶贫车间”,缝纫机“嗒、嗒、嗒”的声音此起彼伏。几十台排列整齐的缝纫机前,工人们正在加工服装,车间内一片忙碌的景象。

  该扶贫车间负责人李建娥在各个缝纫机前走动着,不时俯下身子指导。扶贫车间的建立,让周边妇女秒变家乡“上班族”,解决了乡村留守妇女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难题。

  在五竹镇,全智能化日光温室里春意浓浓,蝴蝶兰进入盛花期,产业工人们正在有序准备为外发的蝴蝶兰剪枝装箱。2017年,甘肃维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五竹镇建成了蝴蝶兰产业基地,全面投产后吸纳80人务工就业,人均年务工收入24000元以上。不用奔波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让产业工人申改红开心极了。

  位于渭源县的甘肃田地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引进国内先进的方便粉丝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 建立食品加工车间,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周边农民种植马铃薯,让农户种得好,卖得好,还有班上。

  企业办在家门口,打工顾家两不误。甘肃巾帼天启纺织有限公司把车间建在了村口,为当地外出不便的家庭妇女提供40多个就业岗位,让这些妇女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

  送岗上门、就地上班,扶贫车间架起脱贫新桥梁。以扶贫车间为“种子”,渭源县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逐步“生根发芽”,东西协作扶贫车间已遍地开花。

  一个个扶贫车间让群众的生活有了保障,往后的日子有了奔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