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2019年甘肃省经济运行情况稳中向好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侯小宝 丨 2020-01-21 11:5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粮食产量连续7年保持1100万吨以上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4%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21日讯 (记者 侯小宝) 新年伊始,喜讯传来——2019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全年全省农作物播种面积比2018年增长1.5%,经济作物、饲料作物播种面积比重分别比2018年上升1.6和1.3个百分点。全年粮食总产量1162.5万吨,比2018年增长1.0%,连续7年保持在1100万吨以上。

  这是记者1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2019年,我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落实落细“四个补”稳增长措施。初步核算,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71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18年增长6.2%,实现了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

  2019年,全省农村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628.9元,同比增长9.4%,比2018年同期增加0.4个百分点。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769.2元,同比增长9.3%,占可支配收入的28.8%。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达到4322.0元,同比增长13.0%,占可支配收入比重 44.9%。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达到2408.2元,同比增长7.8%,占可支配收入比重25.0%,拉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2.0个百分点。

  钱袋子鼓了,支出也增长了。2019年,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693.9元,增长6.9%,在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方面均出现较快增长。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