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新春走基层】李全柱:敢拼搏,一定会收获幸福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王丽丽 丨 2020-01-20 16: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20日讯 (记者 王丽丽) 1月15日,在兰州滨河路街边一家汽车4S店里,25岁的李全柱一边忙着给顾客介绍汽车,一边帮他们预算购车的费用。“快过年了,咱争取再接些订单,好回家过个年。”

  作为店里的销售人员,李全柱说话干练,做事果断,深得同事们的喜欢。这位出身农家的小伙,能挤身都市生活圈,他有自己的成功秘诀: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收获幸福!

1579507319191036654.jpg

李全柱在为客户服务。

  李全柱家在会宁农村。2015年他到兰州上大学,专业就是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2018年6月毕业后,李全柱到现在就职的企业上了班。

  一开始,李全柱在公司大厅迎接顾客,让这位刚走出校门的腼腆小伙子不禁很是难为情。一周时间,他都没有接到订单。看到同事们订单一单接一单,他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现实与书本所学的知识差距太大了。没有业绩没有工资,拿啥去支付生活与房费的开支?”

  既然选择在这个行业发展,就要坚持。别人能干好的工作,为啥干不好?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李全柱想明白了,干销售,得拉下脸面。在上班后第10天,他终于签到了首张订单。现在想起拿着签好的单子为顾客楼上楼下办交款手续、保险的情景,他仍觉得像刚刚发生的事。月末完成销售业务后,拿到了4000元工资,这让他高兴不已。

  辛勤劳动所获的回报,注入了干好工作的动力。为了提升工作服务质量,李全柱每月根据公司的任务,制订工作销售计划,归类出售车辆档案,定期回访顾客。同时,他还根据车主购车日期,定期给客户打电话,提醒车主定期保养车辆等。热情周到的服务,使他每月都能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月收入也增加到了五六千元。

1579507332235086269.jpg

李全柱在给客户交车。

  工作两年来,李全柱的业绩提升了,收入涨了。虽然他每天楼上楼下来回跑,非常辛苦,但是很开心。每月,他还会给上学的弟弟妹妹一点生活费。

  眼看就要过年了,李全柱一想到可以回老家多待几天,开心不已。“弟弟妹妹上学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每当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那才是幸福与欢乐!”他充满希望地说。 

  “只要勤奋、拼博、努力,一定会有自己的一份收获。”李全柱说,2020年,他将把工作压力变为逐梦动力,逐梦“鼠”于自己的收获,“鼠”于自己的幸福。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