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杨树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 丨 2020-01-20 16:2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华社兰州1月19日电 甘肃省纪委监委19日发布消息,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杨树军(正厅长级)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杨树军曾任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通报称,经查,杨树军毫无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毫无大局意识,毫无纪法观念,价值观、权力观、道德观极度扭曲,心无戒惧、行不知止,擅权寻租,肆意妄为,严重破坏省农垦系统政治生态和经营管理秩序,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政治麻木,心中无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重失职失责,不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省委巡视提出的问题搞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罔顾组织原则和议事规则,个人擅断重大事项;任人唯亲,选用干部讲亲疏远近,搞“一言堂”“家天下”。无视中央禁令,大肆收受礼品礼金,频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为逃避惩罚绞尽脑汁搞“期权”腐败;“靠企吃企”,将企业视为“唐僧肉”,肆意为亲属攫取利益,放纵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尸位素餐,慵懒无为,对企业发展、群众困难问题“绕着走”。违规决策,越权行事,规避监管,导致企业经营管理混乱、改制无序、问题堆积、矛盾突出,严重侵害职工利益,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道德败坏,生活堕落。

  杨树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树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