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山丹:百姓春晚百姓乐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翟继宗 窦玉洁 丨 2020-01-19 11: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1月19日讯 (通讯员 翟继宗 窦玉洁) 盛世迎春,万象更新。1月16日晚,山丹县“百姓梦•中国梦”第七届百姓春节联欢晚会在县文化创意中心精彩上演。领导干部、部队官兵、一线干警、环卫工代表、道德模范、山丹工匠及贫困户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共500多人现场观看演出。

1579255804760021209.jpg

  晚会在开场舞《花开幸福中国年》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欢乐的歌声顿时将晚会现场渲染地红红火火。滑稽诙谐口技表演《说学逗唱》,精彩诠释四坝文化悠久的历史和独特工艺非遗文化表演《彩陶趣》,语言幽默风趣的小品《回家过年》,余韵悠远山丹小调《刮地风》……舞蹈、小品、戏剧表演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相继登场,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的盛宴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舞台上下散发着不竭的活力与热情,展示了该县优秀民间文化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紧扣主题,以多种文艺表现形式,表达了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建设幸福美好五型山丹奋进前行的坚定决心和自信。

1579255816151017132.jpg

  “我从第一届山丹春晚开始,到现在已经七届了,基本上是届届观看,杂技、戏曲、口技表演……节目的花样越来越多,一年比一年好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晚会现场,市民徐风兰边看边说。  市民盛越乐呵呵地说,“以前都是在手机上看山丹春晚直播,今年到现场感觉氛围特别热闹,感觉家乡的变化也很大,为山丹点赞。”

1579255825276035823.jpg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小演员们辛苦啦!”“今年过年又没办法回家,远在他乡的我想家了!”当天,晚会还通过电视和山丹手机台同步直播,有超过8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山丹春晚,在直播互动平台上表达着对家乡的思念和节日的祝福。本次晚会充分挖掘、整合各类公共文化资源,以大家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艺术体裁为表现形式,引入建国70周年掠影、“非遗传承”等文化元素,充分彰显了我县地方文化特色,为全县人民呈现了一台美轮美奂“文艺+视觉”的盛宴。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