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苦瓜套植后管理抓哪些重点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1-19 11: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苦瓜套植后至坐瓜初期的管理:苦瓜于大棚套植后,再经80~90天,主蔓才伸长到1~1.5米,开始坐住第1个瓜。这段时期是结合对棚内先植共生作物的栽培管理,对苦瓜适当兼管的。

  缓苗期的管理:苦瓜苗期生长发育快慢,主要取决于光照、温度、湿度。在一定范围内,光照强、温度高、湿度大,有利于苦瓜生长发育,所以缓苗快,生长发育快;反之缓苗慢,生长发育也缓慢。在带完整土坨套植、浇足水又盖地膜保墒保温的基础上,一般在缓苗期不浇水、不遮阳,中午前后大棚要短时通风换气控温,使棚内气温控制在白天25~30摄氏度,夜间15~22摄氏度;空气相对湿度保持在白天70%~80%,夜间85%~95%,土壤相对湿度保持在85%上下。

  伸蔓期的管理:苦瓜苗套植后10天,长出1片新叶至开始坐住根瓜,这段时间叫伸蔓期。进入此期即转入大棚栽培常规管理,使棚内的生态环境条件,既适于先植共生作物的生长发育,又适于苦瓜伸蔓期生长发育。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