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大棚番茄长出空心果,该怎么办?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20-01-19 11:5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菜农常说番茄有空洞果,也叫空心果,主要表现为果肉不饱满,外表上果实带棱,重量轻,品质差,是畸形果的一种。空洞果的产生与天气、不当的栽培管理有很大的关系,管理措施如下:

  加强温度管理番茄从定植到第一花序开花,要管理好温度,保证花芽分化正常。建议菜农白天温度控制在23~28℃,夜间温度控制在13~16℃。

  重视根系养护冬季番茄根系较弱,冬季浇水尽量选在早上,地温维持在15℃左右、水温及地温温差尽量小的情况下浇水,或提前在蓄水池内储存好水,待水温升至15摄氏度左右时再浇水。结合浇水要冲施养护根系类的功能性肥料,如甲壳素、海藻酸、微生物菌剂等等。根系养护是系统“工程”,需要贯穿整个番茄生长期。

  合理供应肥水番茄进入开花坐果期后,要适当控制氮肥用量,提高钾肥用量,同时要根据植株长势用肥,注意平衡肥及高钾肥交替使用。

  留果不要贪多对于已经坐住但是发育不良的果实要及时摘除,促使正常的果实快速膨大。并注意合理摘叶,尤其是后期,以保留果穗下1~2片为宜,避免过度摘叶,加剧空心果的发生。

热点关注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