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两会故事】打造甘肃旅游文化产业链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毛婧雯 丨 2020-01-14 12: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14日讯 (记者 毛婧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大景区建设步伐,建成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这让政协委员李雄非常振奋。今年他带到“两会”的提案也与旅游相关,即建议延伸从敦煌、张掖丹霞地貌、陇东南天水、徽成盆地、甘南藏文化等为线条的文化旅游产业链,挖掘陇东南一带的祖源文化,将其打造为祖源文化旅游胜地。

  “甘肃的文化底蕴深厚,乡村旅游还需要加强开发力度,要在文化资源的开发上狠下功夫。”李雄委员建议,甘肃有8000年的祖源文化,上古传说中的“三皇五帝”发源地就在甘肃陇东南一带。如果能把天水、陇南、平凉、庆阳的文化旅游资源贯通起来,打造成祖源文化产业链,让全世界的华夏儿女和炎黄子孙前来寻根问祖。再加上敦煌的莫高窟文化、张掖的丹霞地貌、甘南的藏族文化,就能形成贯穿整个甘肃的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从而留住游客,带动经济增长。

  在李雄委员看来,乡村旅游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最大限度地保留乡村的原境原貌,不要灌入过多的商业理念,否则就会和个别地方的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一样,在短暂的兴旺之后陷入沉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但如期脱贫后能不能长期地长效发展,杜绝返贫,最根本的还是要发展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我省的一大优势产业,我们应该下大力气去挖掘。”李雄委员说。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