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两会故事】农村电商应下工夫卖“品牌”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20-01-14 12:0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1月14日讯 (记者 杨万明) “加快建设‘数字甘肃’、加强5G基站全覆盖、加快区块链在通道物流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上述表述,让来自陇南礼县的省人大代表张常委信心更足了,“5G技术的广泛应用,一定会让电子商务的‘钱’景更好。”

  熟悉张常委的人,都叫他“电商达人”。与电商结缘,让张常委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这几年,通过电子商务,张常委不仅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而且带动周边群众把农特产品卖到了大山之外,山货不愁销路了,群众不愁赚不着钱了。

  张常委代表告诉记者,“在我省,陇南电商起步较早,拥有不错的基础。但电商从业者大多售卖的是初级的“原”字号的农产品,利润率太低。想要对山货进行精深加工,又没有相应的扶持。”

  “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持续解决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让张常委代表倍感振奋。张常委代表建议:小微企业贷款应向电商经营倾斜,支持成熟的农业合作社或电子商务公司建设现代化加工生产车间,让农特产品在“上网”前就能提升附加值,从而把更多收益留在当地。

  张常委代表还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系列品牌。在他看来,这得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得加大农特产品全产业链的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农村电商,打造出响当当的“甘味”品牌来。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